Alfonso

握紧我矛盾密布的手

向勇敢者的致意

#fine二专之后的感受

#请一直骄傲的赢下去

英智:

雪后初霁,带来别样晴朗。潮湿刻骨的冷风刮走连日的雾霾,整个天空都像是被清水精心洗涤过一样露出它最本真的面目。错过今晚美到不可方物的星空真是一件巨大的憾事。我没有你那种对于美的精妙领悟,为此也就更多了几分遗憾。

美好的事物总是需要懂得美好的人去彰显它的价值。

然而即便我是个俗人,也能故作姿态的感叹说:今夜的星空真美。这就是美好事物的伟大之处:它以自身之无限去成就所有的已知。

和你所追求的一切有异曲同工之妙吧?

写下这句话时我那连续通宵三个昼夜的脑子已经缓慢发出悲鸣。现在的思绪绝对算不上清醒,却还是能够清晰想起离开时你露出的笑脸。意大利,多美的地方,有你喜欢的风景,艺术,以及高亢神圣的音乐剧。更小的时候,你曾说,要我替你去看看那些没有机会前往的景色,有了今夜的观感,我还是认为,像游览或是欣赏这种事,还是由本人来更加恰当。无论使用多么高档的相机,或是多少帧数的留影,也远远比不上真实的那一瞬带来的感动。

看到这里你又会是什么表情呢,嫌弃我的唠叨,还是埋怨我的炫耀。事实上,对于你会有什么反应,我真的谈不上有多关心。

我关心的从来只是你而已。

这样说似乎有点肉麻,然而我还是记得你那句“除去天祥院这个姓氏,我还有什么。”

无可救药,如果姓氏令你憎恨与厌恶,倒不如换个方式想想。或许,正是你这为之厌弃的姓氏,将梦之咲的各位,将许许多多的观众,顺便将我带到了你身边?

正如凯布的仇恨成就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幸运的是,你我不需要向所有人堆砌谎言,只为了隐藏起自己的情感。

这种宿命感与浪漫感的桥段,日日树大概会非常喜欢。

假期里我回到了寺庙。依山而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旧是这里的生活信条。每天在这里,感觉自己也在一点一点变得慵懒而缓慢。两个你最讨厌的词语,是的,你总以为自己不值得这样的消遣,只有不断地战斗才能实现你未竟的遗憾。

英智,在你眼中的终点,到底是什么模样?

无数次注视你奋力前行的样子,搏命般的姿态像极了某些为信仰而战的斗士。视死如归放在战场大概是种值得称赞的品质,在熟悉的人看来,却无异于一种凌迟。

我很庆幸,在这所学园里,你终于可以碰见一群理解你,支持你的同伴,他们明白你的意志你的愿望你的气恼你的悲伤,这样被人群环环包围的你,早就不是那个孤独的缩在角落一遍又一遍听着莫扎特与巴赫的小男孩。你就是你,极端的理想派,对喜好的事物有无边的热忱,对生活的一切怀有无限的激情。在令人感到惊艳这一点上,大概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没有改变。这从来都算不上什么罪孽,不论他人怎样根据你来时的路贬低你驳斥你,一次又一次将你拉下神坛,你仍是我最初看到的那个模样。

你对许多人说是你阻拦了我的梦想,身为寺庙末子,本不该犯嗔戒,听见这种话的时候还是气到说不出话。你在胡说八道,完完全全的胡说八道。可怜,或者怜悯,这样的鬼话从来都不该从你嘴里讲出来。你是一个温柔、坚强的人,这样的人从来都不需要什么怜悯。不论说几次,我都必须承认:多年以前的那场葬礼上向你搭话,是我迄今为止做过的最勇敢,最有意义的事。

希望你快乐,不会踌躇迷茫,希望你能找到不被任何东西束缚的自我,希望你可以找到真正的救赎,你不会再为了任何东西焦虑痛苦,不会以竞赛般的态度面对生活的挑战,希望你能慢下来,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双腿去经历一切。你要相信,在未来总有更好更明亮的日子等待着你,总会有人给予你所期待的安慰与信心,你会收获许多朋友,赢下许多胜利,取得更多,更好的成就。你那么好,你值得一切幸运。

莲巳敬人

评论(2)

热度(40)